close

 



RE的三四集心得也是我更喜歡這版具俊表的轉捩點描述
點出了「強吻未遂」的好,真的很感動

 

如我在下面那篇【完美具俊表】中寫到的……
直接點出讓我恍然大悟的版友就是re
真的很佩服她對於戲劇的剖析力,
腦中有什麼感覺但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也難怪另一位版友TH也說看著RE的文,
真的只能一直點頭當點頭娃娃了ㄏ ̄▽ ̄)ㄏ



=======以下文章轉錄自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李敏鎬版 resolver =======

 

標題: [心得] 花樣男子 EP3~4
時間: Wed Feb 11 12:31:30 2009

 

真的會一直想看下去……而且我喜歡片尾曲
有人說劇情太跳,是有一點,但還不算妨礙我看戲的感覺
可能我沒看過完整的原著內容,就不會很在意哪段經典內容沒被表現出來
何況韓劇一開始通常步調都很慢,但花樣步調快一點,反而讓我比較集中精神XD


 

這部戲收看的重點之一:具俊表的白痴可愛


逗弄絲草,看她氣炸的跳來跳去,竟成了具大少爺每天渴望上學的原因,看他吃吃傻笑,
真是白痴又純真
男性似乎都會以逗弄自已喜愛的女性為樂,不管幾歲的男人都會瞬間墮落到幼稚園等級
(當然,具少爺本就只有幼稚園程度)
這樣的具俊表再也沒有之前嚇人的霸氣,就只是一個純真的大男孩(?)


但是嫉妒的種子仍早早種下,看她對另一個男人細心呵護、留心注意,真的萬分不是滋味
「唯我獨尊、唯我獨享」的習性還是爆炸了,很想讓她只看他一個人,所以失去理智的想強吻她
但終究還是看她瑟瑟發抖哭泣、再不是那個勇於對抗他的勇敢女孩,而放手了


我很慶幸,韓版沒有堅持照原版一定要吻到才行。
基本上,強吻這個動作並不會多強調愛意,只是因為自私的佔有慾而故意造成的傷害
具俊表在這時候放棄野性選擇理性,真的讓我很欣慰XD



在瑞賢的生日PARTY,被眾女圍繞的易正面露不耐,看見傻愣的絲草,馬上託辭去找她
這或許也有點塑造出易正的花心僅是表面,本人並不是真的很喜愛這種眾星拱月的場面
期待佳乙可以戳破這種表面啊XD

 

被F2稱讚漂亮的絲草面露喜色,但具笨蛋偏偏要在此時說對諺語
「胡瓜接了南瓜的藤就能變南瓜嗎?」(可能瓜的名稱有記錯,反正就是兩種瓜吧...Orz)
是不喜歡她被別的人讚美吧
因為絲草撞見智厚和瑞賢的親密,而為其解圍的具俊表變得很成熟和紳士
兩個人討價還價這樣可以還多少百分比的救命恩情,真的很搞笑


喝醉的絲草發著酒瘋連打具少爺尊貴的臉頰,具俊表居然只是一愣然後任她打(大笑)
聽她喃喃念著身為平凡窮人的苦處,知道她拚命練游泳的原因,於是之後也不在泳池放垃
圾或雞鴨來玩她
看她扯著他衣領,嘟起的章魚嘴,居然讓他有點期待...可惜期待換來一身嘔吐物

 


我感覺韓版的道明寺真的溫柔很多(笑)
在拍賣會上,細膩的察覺她對偶像的泳鏡那般渴望的神情,不動聲色的標下,最後丟給她
當絲草收下、驚嘆,並將它放進原本放著智厚手帕的地方,似乎是一個翻轉的關鍵和伏筆



在冰天雪地的天氣傻等她四小時,搞不好被凍死都不願離開
好傻好天真的具俊表,如同他的信條,「如果是真心喜歡,就要不顧一切的抓住」
不在乎兩人的身分差異,不去在意她心裡還有別人的影子,就這麼堅若磐石的守候
究竟是傻氣還是超人一等的自信?堅信她的心最後會轉向他

 

牢記她說過每一個討厭他的地方,以自己為中心的具俊表居然想為了她改變


不喜歡他的捲髮 → 他就每天花兩個小時把頭髮弄直
不喜歡他不穿制服標新立異 → 連同F3也被他拖下水陪他一起穿制服乖乖上課

 

他大少爺心情好,果真是戀愛中人天天都是春天
打雷閃電也說天氣很好,一向是他辭退人現在換他說管家太挑剔…
可愛的具俊表,一戀愛就變成可愛動物了


不過春天陰晴不定,猶如後母心。
才剛沉浸在戀愛的喜悅中,馬上就被當頭劈了一個大雷。

 

 

絲草的感情線,其實頗複雜矛盾,無法像具俊表一開始就能認定誰,對誰全心付出。


一開始被欺負時,是智厚為她解圍,如同所有少女都夢寐以求的王子
不霸道、舉止溫柔,並且圍繞著難解神秘的憂鬱氣息,
感恩、崇拜、欽慕等如此少女情懷,讓她暫時眼睛不好忽略在具俊表欺負別人時,他的不
為所動和放任
對絲草而言,沉穩優雅的尹智厚才是她最初的愛戀

 

但尹智厚離開後,她的心騰了空間出來,
就讓這個看起來霸道但骨子裡好傻好天真的具笨蛋有了機會
對所有人不屑一顧,卻認真聽她發酒瘋;
只為了遵守和她的約會約定,傻乎乎的等那麼久,等到全身發抖重感冒
本來以為是個沒有真心的渾蛋大少爺,但在她面前卻是毫不猶豫的捧出真心


絲草的心已經動搖了,所以她可以一眼發現具俊表為她做的改變
因為這些改變,讓她更害怕被他看見那些被陷害的照片
雖然嘴硬說「你相不相信我都無所謂」,但事實上很有所謂,當他用很冰冷的眼神看著她
當他說:「從今天開始,我不認識妳金絲草。」
絕情而去的背影讓她近乎絕望的放棄所有鬥志和抵抗的任人欺負


害怕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具俊表確實在她心裡佔了一個位子,
她不由得在意他的想法,也因為他的不信任讓她感覺受傷
如同有人說,感情就是尋尋覓覓
一個人或許同時會有兩份感情,隨著時間此消彼長,最後究竟誰勝出都很難說


--
最後表揚一下具慧善的演技
可能一開始想突顯絲草不服輸又蹦跳跳的個性,臉部表情很搶戲
但在絲草的感情轉折,則表現得非常細膩
讓我知道,絲草心裡是有兩份感情在相互競爭,她有掙扎也有迷惑
讓我不至於像看原版一樣覺得這女主角真是白目欠揍XDDD

=======================================

(此文已經作者本人同意,如要再另轉,請務必告知原作者,不可私自轉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