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花樣心得不是我的作品XD
是在韓劇版認識的版友:Resolver版友的作品

最近要重整,終於決定將她的文章作品轉錄過來,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系列花樣心得文
很慶幸一路上可以跟這位RE討論花樣,認識具俊表,喜愛具俊表;
一路進而到現在一起喜歡上了李鎬呆

 

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緣份,而這個緣份的開啟我想最大功臣莫過於她的花樣心得文章了,
如果沒有她心得文的精闢見解,還有一路上剖析著具俊表這個角色最大的魅力跟最令人心疼之處分享給大家,
我想當初我不會這麼愛這個角色,也無法這麼喜愛、了解這個角色


RE本身因為是中文系的,又有修過相關的劇本課程,還有很多戲劇賞析的課程,
似乎也從小時候就是很愛看戲劇的人,
因此對於角色分析跟戲劇的走向剖析真的是無敵中肯又精闢!!!!!!
好多人在ptt版上都是被RE的文章吸引進而更加跌入具俊表世界進而李敏鎬世界而一發不可收拾XD
所以決定將這麼棒的一系列文章都整理過來這裡放,希望也能吸引到一樣志同道合的人們囉:)



=======以下文章轉錄自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李敏鎬版 resolver =======

 

標題: [心得] 花樣男子EP1~2
時間: Mon Feb  9 12:23:33 2009

 

很樂見韓劇版因為花樣男子再現生機XDD
每個時期會有一齣可以普遍吸引很多人的目光的戲劇上映,讓韓劇版新聞和討論暴增
似乎變成韓劇版的特色,這樣也不錯XD

 

由於版眾的熱烈討論,我才想試試看
從原著到台、日版電視劇或電影,我都無法認同這故事和角色
但是韓版讓我開始對這些富家子弟和那根雜草有點好印象

 


多數版本會用「暴力」包裝道明寺的孤單
比如說不斷「宣揚」他曾經把誰打到半年出不了院
或是用什麼方式把人折磨的求生不得求死不活,是多麼殘忍暴虐、不可一世
畢竟我是平凡人,我也信仰愛與和平
第一印象就不會認為這種男主角討喜,更別說會聽了他孤單的背景而對他產生憐憫
我知道他因為孤單所以會想發洩過多的精力和怨氣,但是無法認同這種方法


韓版的具俊表,我感覺在這部分就真的處理的比較好
柔化他暴虐的利角,不讓他直接動拳腳,而是選擇用果汁毀掉那件和他身上一樣的襯衫
突顯他不可一世、唯我獨尊的個性和價值觀,以及天生的霸氣
他所擁有的必定是這世上唯一的唯一,不允許任何人分享


而用蛋糕砸那個對他告白的女生,那種毫不在乎的作為
彰顯他不懂滿懷盼望與愛情,細心完成的蛋糕飽含的真心
不懂戰戰兢兢對喜歡的人告白的那種可貴的勇氣
(雖然我認為那個女生應該去檢查一下眼睛...)

 

不用暴力、不用凶狠,隨心所欲的傷害他人、滿不在乎別人受傷
把所有人當成他掌心裡可捏可揉的玩具或不値一提的垃圾,這個世界他是帝王
這就是遇到金絲草之前的具俊表



具俊表的孤單就在於,在他看來,這個世界的所有人沒有什麼不一樣
有錢、有權、有勢,有什麼事辦不到?有什麼人不懾服?
他居高臨下的俯瞰這個世界,每個人像細小的砂礫、每個景都像模型般
這就是他所處的階層,高不可攀
但卻有個下階層的女孩從底下的世界衝上來,站在他面前,給他一球冰淇淋和一個迴旋踢
有個人不是唯唯諾諾、反而大聲指責他,生氣的表情熠熠發亮、如此生動
很新鮮啊,就像沒有喜怒的玩具突然變成活蹦亂跳的活人一般有趣

 

有什麼東西他得不到?因此,無法輕易收買的金絲草,讓他越來越在意
有些人,不需要多費心思,自會像蜂蝶聞著蜜一般纏在他身邊
但目前只有一個人,不受奢華的物質迷惑、他要往東她偏往西,大吼:
「總的來說,我就是討厭具俊表你這個人!」吼得他神清氣爽,在意更添在意。


而具俊表也真的很純真,虧他也能將「女人說不要就是要」套在金斯草身上
就第一集這樣看下來,絲草沒有口是心非的時候,她說不要就是不要
有需要也不會扭扭捏捏的假意拒絕,完全不是符合這個定律的女人
因為她出身底層,吃飯就是要大口吃到飽,管他會胖會瘦,誰知道明天還有沒飯吃
扭扭捏捏餓鬼裝客氣,只適合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

 

他實在不算了解金斯草,連她家根本沒有錢供她參加昂貴的旅行都沒想到
他的思考模式非常直線條,對金絲草「惡作劇」激她來找他,再對他大吼
不過惡作劇過頭,就不是喜歡,而比較像是恨死她想整死她一樣
拿女孩子的名譽開玩笑,他應該多攝取一點海鮮裡的DHA

 


整體而言,感覺李敏鎬演得還算自然,道明寺的基本形象都有突顯
至於金賢重,有些表情的轉折較生硬
像是看見被瑞賢打扮的絲草漂亮登場,他驚艷的神情轉折就不如李敏鎬來得自然
比較像是…剛在發呆突然被人叫醒的恍然……


金賢重本身的氣質和條件還滿符合類的感覺
尤其劇本設定之前患有自閉症,有時表情的「空靈」(其實是放空?)還滿貼切的
不食人間煙火一般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站在瑞賢的廣告看板,那種夢寐以求、很想親近的期盼有FU
只是表情最好能再生動自然一點
不然實在有點擔心他後面的感情戲份要怎麼發揮

 


至於美作-宋宇彬……很活潑,但是沒什麼太深刻的印象,就是花花公子吧

 

西門—蘇易正,確實頗亮眼,烏黑的髮、內斂細長的單眼皮,舉手投足十分優雅
我個人感覺是很亮眼的配角,也很期待韓版裡西門和小優的感情線啊XD

 

至於小優,我喜歡韓版的小優—佳乙
跟絲草就是同一族類,很活潑樂觀又可愛的女孩

 

友情客串的韓彩英—瑞賢,真的是非常女神
尤其是在宴會上穿著那襲金色長禮服,優雅的說真善美三人組很無知
簡潔的語氣,就像暗暗打人三鞭,表面無傷,但實際上會讓人內傷吐血痛三天

 

瑞賢很明顯就是待智厚如弟弟一般
重視他所重視的人,並且在後面推他一把,鼓勵他走向喜歡的女孩

 

至於金絲草,請參閱上篇新聞說的台、日、韓版連續劇比較XD

 

--
韓版選角真的很不錯,劇情安排也得當,會繼續追XD

=======================================
(此文已經作者本人同意,如要再另轉,請務必告知原作者,不可私自轉錄^^)



這是我原封不動就這樣轉過來的,(僅將本來「李民浩」更正正名為「李敏鎬」,因那時尚未正名)

當初就是這一二集的那個「柔化韓版道明寺的暴虐」這個直接點出的重點,
讓我整個才了解為什麼這位韓版具俊表從一開始就給我的那一種不同的感覺!
所以說RE真的是我喜歡上這個角色的最大功臣XD 可以將大家心裡有的感覺整個化成文字!
她的心得文真的每次看就可以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感受……
是很誇張但卻是真的就是了~( ̄︶ ̄)b
最近會再將剩下的集數陸續整理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