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三年的08版射雕
總算到昨晚
我把整部都看完了!!

陸劇的長度真是有好有壞
好的是若戲好演員棒可以看很多集而開心
壞的是真的要追好久啊!
但幸好這部對我來說是好的又是喜劇
所以看完很開心~

============以下是胡亂心得==================
就故事整個大架構來說
之前已經說過沒有看過任何一版的射雕…
但對於之前看神雕的書到一半
只知道當時好像也是有那麼一點對靖蓉夫婦的印象怪怪的@@
幸好我先沒有看完神雕
不然應該感覺會怪怪的吧~以我個人來說
這次看完電視版的
希望有機會趕緊補完原著的書
看看這部以原著來說是很多人心中喜愛的故事!
也多謝阿豬在我手中這部書啦~
哈一定要看完它!!!


再來就演員來說
第一次的接受度總是最大的~
只要沒有很誇張的話
因為沒有看過其他版的靖蓉
所以說這版的靖蓉應該就這樣成為我心中的最愛了吧!!
天外飛仙我也有看
只能說真的喜歡歌晨的搭配啊~






以胡歌來說我真的比較喜歡他飾演憨厚的角色
天外跟射雕來說我都很喜歡
仙劍不會很不喜歡
但其實我真的不太喜歡他在少楊的角色
感覺沒有刻劃得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很容易被活潑的七郎或是穩重的四郎給蓋過…
但這次他的郭靖真的是大大大大讓我改觀了~

尤其是後面綁了頭髮!!!
真的真的~也變太多了吧
雖說先前的辮子頭無損他的長相
但頭髮整齊後真的一整個揉合了俊美跟英挺
加上又已經身懷絕世武功
超養眼的吧!!>////<!!
後面幾集一出現真的整個目光都在他身上了啊~
蓉兒後面幾集被蓋過了!撲撲
也推在他蒙古那套衣服,真的很有將軍氣勢
不過綁上頭髮後的那套藍色宋服
也是都很不賴!!衣架子吧~







我也覺得胡歌這部的演技也有大精進
or是角色的關係
總之這部到後面
很多表情我都覺得他做的蠻足的
不論是悲傷的、依舊憨厚的、悲憤的、開心的、經歷滄桑後的成熟等~
我感覺都有被感染到
老實說他以往的戲我都沒有這麼深的感覺
如在桃花島桃林中對著蓉兒說他不會殺蓉兒
那段有揪心到耶~^^"
還有在蒙古那裡威脅魯長老的那裡
有人說不喜歡
但我卻覺得那裡變得超有霸氣的







林依晨的話
這部的黃蓉也讓她成為了我最愛的台灣女演員之一了
年輕一輩的話真的最欣賞她了
至少在我來說她的黃蓉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在她接下這角色我沒有覺得不適合
所以看完後覺得一整個就是很符合自己的期待
因為我覺得她一定可以挑戰成功的
也許對很多心中有更多經典選擇的版友們來說
她不是最棒的
但在我心中我給她打了很高分數的






雖說沒看過原著
但我真的也覺得楊康的戲份有點太多!
更別說那些有看過原著的人
超受不了這段的改編的
當然不只他
支線的劇情其實都蠻多的
所以其實我想要好好的多看看靖蓉吶~嘆
後面的閃光戲真的太少了QQ 真可惜
不過我想主要應該不是在於言情就是了




所以說康慈這對的話其實我就不贅述了
因為我實在是標準的男一女一派
看戲還是喜歡看主線的
再加上這版的靖蓉深得我心~
所以還是最愛他們啦!




其餘的配角
最愛最推的當然就是北丐--洪七公啦





超愛他初次出場後直到教郭靖武功的那一整段
是在楊家故事都結束後
才真正開始讓我感到心情輕鬆的一段戲
尤其高手剛出場的營造總是會特別有力

所以我喜歡看他跟
東邪--黃藥師 出場的時候啦

感覺都是超高手級的~

洪七沒想到就是老是在港劇看到
有部還成為星爺師叔的那位XD
一整個變得很有親切感!!
總之這部戲有他出現的地方就有歡樂

雖說中間被歐陽鋒打傷武功盡失那時
在島上無力救蓉兒遠離歐陽克騷擾時
有一點讓我覺得很黑暗很sad以外
那時因為連一點基本概念都沒有
還超怕他會死掉的>"<
幸好最後都是虛驚一場~
還是大推他啦!!

至於第二喜歡的應該就是黃秋生的黃藥師吧!






不知道為什麼
他這個角色雖一開始是跟郭靖作對的
但就是無法討厭他
應該就是跟他是黃蓉的爹有關吧
最後還不是一定會軟化~撲
他演的真的很好
如有版友提到
對於蓉兒的寵愛寵溺
時而嚴肅時而慈愛
真的讓人感到很溫馨。

再來當然周伯通也很可愛
雖說真的活蹦亂跳到好吵
且居然也真的有感情戲~
讓我覺得超不搭的-.-




南帝也有讓我印象深刻到
真的就是位很慈祥的長者
捨命救蓉兒那裡感人啦!
但這裡應該跟原著的有一點差別
因為我看的懵懵懂懂的




雖說這兩人出場時間都不多~

其餘的我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江南七怪吧
七師父
一直覺得她很眼熟……
不過就是也很有慈母樣就是了
喜歡她跟郭靖的互動
還有大師父我也很有印象
二師父我有發現有一點小帥
三師父很可愛~一直被罵醜八怪
四師父是焦暫or孟良
總之最後江南五怪死掉那段
我真的也超震驚的!!!
死得很慘
尤其郭靖回來看到後
又誤會是黃藥師殺的
也一起誤會蓉兒那段我超愛的!





再來歐陽克…
聽說也是戲份被大加的一位
不過前部份真的都很不錯
到了島上那段之後我整個不喜歡他了
光是點黃蓉穴那段
我整個覺得有一種起雞皮疙瘩的噁心感@@
喜歡上穆念慈也讓我傻眼
畢竟前半段跟黃蓉的交集算是挺不錯的~唉
但到他雙腿廢了之後我就老覺得他陰陽怪氣的……





後來真的為了穆念慈死
我也超無言的
我當時心裡真的也在想說
你死的這麼簡單
那當初在島上那麼辛苦救你幹嘛= =

至於歐陽鋒
哈哈~除了中間那段暗傷洪七公比較討厭外
其餘時間他感覺一整個有討喜感耶
尤其最後走火入魔後
我一整個覺得是「大隊長」or「豹頭」再現
太妙了他!!
整個演技也很棒!!






再來就是劇情的部份

老實說我這樣看下來
除了有些地方真的有一點容易矛盾外
其實真的蠻流暢的
人物帶出來的都不會很突兀
真的也是徹底的讓我了解了一部金庸書中的人物
雖說我不知道哪裡是改編過的

前部份的楊家跟完顏洪烈
甚至一直拖到後面都還是有完顏洪烈的蹤影



真的有一點讓我不耐
但這畢竟是這版改編的重點之一
感覺是有把楊康變成壞人的無奈描寫出來
真的可以感受到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但最後一集那段真的感覺好不必要喔…
我還寧願看見靖蓉開心的在桃花島辦婚禮吧!= =

前面楊家這段過後就開始是真正的武俠劇了
郭靖開始因為他的宅心仁厚
逐步的學得了上乘的功夫
我真的超愛看這樣的劇情的~
感覺很像之前打仙劍一樣…主角一直升等的fu吧XD!!

我其實蠻喜歡看武俠打鬥的
雖然現在都用動畫處理
但是我就是愛動畫所帶出來的感覺

相較之下
後面幾集蒙古攻金我就看的意興闌珊了
看完可以用動畫解決的武打
再看用真刀真槍來打鬥真的好悶喔QQ
我一直想著郭靖幹嘛不快用亢龍有悔掃掉他們…呵呵
最後在大汗帳篷 萍姨死後
郭靖馬上使出功夫我才真正一直叫好~
看的超爽快的!!

最後就是感覺最後一兩集
還是有給人那麼一點點快要接近蛇尾的fu
感覺唐人戲最後都有匆匆的感覺
先前的少楊感覺也是降@@

華山論劍真的有一點輕輕帶過
雖說我看著他們一邊打一邊削去山峰
覺得他們在多打幾次…
那些風景應該都被破壞殆盡了吧!!撲
但最後兩集黃藥師跟洪七都在的感覺超好的
尤其有一段黃蓉跟黃藥師同時說「你敢」那段
讓我笑暈了!一直replay看

至於感情方面的話
靖蓉的感情無庸的描寫的很不賴
雖說中途跟華箏的婚事在那邊有一點像鬼打牆一樣…
且華箏也蠻讓我不喜歡的就是了



大概太喜歡黃蓉吧!
不過從一開始就覺得她很可憐啦
青梅竹馬感覺就是很怕遇到一位程咬金
這位程咬金層級又太高啦!!XD

而康慈的感情其實老實說我是沒有太大感覺
就連楊爹爹跟包惜弱的感情描刻
我都有一點無法進入狀況
大概受到爹爹跟賽花媽媽凌晨分離那段影響太深吧!!
還無法對爹爹跟別人在一起進入狀況>"<撲













這版射雕真的可能因為有被改編而弱掉
不然好可惜我也希望看見它能成為經典~唉


雖說應該有人不喜歡歌晨配了
但我還是蠻期待仍有下一部的~
聽說台劇鄭元暢跟依晨都還能有再一次的機會
希望歌晨也可以啦!!
當然前提是希望角色個性不要太雷同囉!!








唐人的陸劇應該現在是我比較會看的吧
還是希望他們繼續出產好作品吧!
期待下一部也能有華麗演員加上更好的編劇劇情囉!!
總結就是08版射雕~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