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寒假12天到文藻學韓文的日子
終於在今天正式劃上句點
但我想語言的學習還真是永無盡頭的

這個寒假我真的可以大聲說
是我升上大學以來最有意義的一個寒假了吧
以往的寒假我想不起來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只記得寒假就是過年
剩下的日子就是一片空白
但這個寒假我可以清清楚楚的記著
我學了一個全新的語言
而且我很喜歡很有興趣很有收穫

真的是一個突然興起的念頭
每天早起急忙的整理完
去載王婷寶
行經大卡車橫行的南一高
不管是我自己開車或是坐著老爸開得雲霄飛車
都是一種心臟快不能負荷的刺激
最後一起到文藻一起走去教室上課
下了課再一起回家
到了現在就已經這麼結束了

真的很幸運我的寒假學習之旅
有王婷寶跟老爸的陪伴啦!
這兩位後來加進的人,卻都讓我在異鄉學習更不孤單
我學韓文他們兩位學日文
大家各自努力學習自己有興趣喜歡的語言
感覺真的很好
車上或是回家後就互相討論一下日韓文的差別
畢竟日韓文的文法基本上是相近的
我想以後要互相交流一定更方便了!

短短的12天其實所學的有限
但學到的卻可能是無限的
至少這12天已經把我這樣一個一開始對韓文一竅不通的人
變成一個以後我有能力自學
超基本超基本的聽說讀寫還ok了…哈
總之真的是師父引入門,修行在個人了

當然最該感謝的還是我這位可愛的師父啦!
這12天我覺得最最值得的一定是讓我遇見了這麼一位可愛的老師!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她耶
如我前一篇"學韓文"那裡提到的
她在教學上很認真很活潑以外
個性真的也是超可愛的
每天都可以說出許多無厘頭的話
用著可愛的口音說著中文
每天總是會分享著許多韓國的文化背景
他們的生活方式
越說真的都讓人超級嚮往的
這樣的啟蒙真的會讓人不得不開始喜歡這異國的語言還有國情

當然有時候韓國人的自大或是老愛搶著說中國的東西是他們的
這樣的舉動還是令人不太喜歡
但至少現在我逐漸去忽略
注意他們的優點和值得學習的地方了
因為我第一個認識的韓國人讓我印象太太太好了
我可愛的桑仙尼!

課程結束後我真的最捨不得老師了啦
已經習慣每天即使有點累
一到課堂上還是精神奕奕
聽見老師可愛的話就會哈哈大笑
下了課分享給王婷寶聽
不過幸好最後老師留了她的聯絡方式
讓我一整個開心啊~

今天最後一天也在課程結束後
跑去跟老師照了相
我可是計畫超久的了~哈
但其實有一些同學也是有拍照
輪到我時老師咯咯笑著說她好像變成了大明星
真是太可愛了啦!
後來我也送了一張卡片給老師~
裡面當然是韓文英文交雜~哈
希望她看得懂
送完卡片給她時她也笑著說有問題記得寫mail給她
呼……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人

真的覺得老師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是她讓我上課會更認真
讓我更專注著聽著她分享韓國的一切點點滴滴
讓我更投入去了解這個文化背景
繼而開始喜歡上這個語言這個國家
因為她也一樣尊重我們台灣的文化背景
一樣喜歡我們的中文字
所以全班真的都很喜歡她。

而這幾天我也又小小的體會到了跟好友當同學的感覺啦
哈!
最後一天我們老師延遲下課
王婷寶就進來跟我一起坐
上課偷聊天的感覺真是不錯
只是最後老爸也坐了進來真是令人害羞啊= ="

開學後下學期也許還會開進階班的
到時候我也一定要再去上
卡片中跟老師說好我還要再繼續當她的學生啦,嘿


整篇的結論應該還是放在可愛的桑仙尼身上
我實在太喜歡她了
終於能體會王婷寶兒喜歡張韶涵的心情了!哈

★我可愛的老師선생님:장은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