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把餅乾老師星星糖啃完
只能說孔侑的演技真的不錯
兩部可以讓我有完全切割的感覺
我都覺得一邊看餅乾晚上又陪我媽看咖啡
有點快錯亂了~

「餅乾老師星星糖」
說到我就想笑
真的是當初好把王阿寶跟謝小妞的討論當耳邊風
現在過了都快一兩年了才翻出來看
然後變成自己一頭熱…真是
不過真的,蠻好看的!
雖然過程搞得有點像麻辣教師,但情感鋪陳的穿插都不賴
最後的明朗化一點也不突兀
蠻細膩的!
說說看完的感想唄…

兩部都是孔侑
可是卻有些微的不同

在餅乾裡我看到了更勝咖啡的深情苦戀情緒
在咖啡中也看到了更勝餅乾的成熟風趣個性


在餅乾中我看到了穿衣風格較休閒年輕的孔侑
在咖啡中我看到了穿著襯衫自信滿滿的撒長逆

餅乾中的孔侑頭髮比較短比較清爽也比較瘦XD

但兩部怎麼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穿黑色衣服的孔侑
穿黑色襯衫的社長
穿黑色毛衣制服的泰仁
真的都超好看的!


餅乾可能因為是比較久的韓劇了
所以在四角戀的處理上果然還是偏向比較迂迴的
覺得看了咖啡後胃口有點被養壞…
現在真的有一點不怎麼習慣結局前才來幾幕甜蜜的畫面了>"<
但是餅乾鋪陳的其實很不錯
看到後面菩提老師開始想念泰仁,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他
在補習班跟學生訴說心情無意間讓泰仁知道那裡
泰仁的眼神真的很讓我震撼
這是等了多久才能聽到的一段話…走得有多辛苦

其實師生戀這種題材
從以前我好像也不怎麼能夠接受
尤其是女大男小
我戲看不多…只知道以前偶爾瞥過幾次「魔女的條件」後
更奠定我不能接受師生戀>"<…(沒有批評的意思)
只是說…這部沒能演出到讓我能夠去接受這種身份的戀情
也許也跟男女主角的詮釋方式or感覺有關吧…

而自從我看了達子的春天後我也對姐弟戀完全改觀了
到了這部餅乾後
我居然也徹底對師生戀改觀了
只能說孔侑真的把泰仁詮釋得很好
也把一個最帥氣的男孩中帶有那麼一絲成熟穩重可靠,活靈活現的演出
真是託韓劇的福…


這部其實看到中間有一點點很渴望多看點兩人的互動
畢竟主軸不只是愛情
還有很多學生的事情的分支
其實這部的教育意義還不錯,很多事情真的會有會心的感受


再來就是主角們的感想了

男主角孔侑當然毋庸置疑是這劇的靈魂人物
從一開始出現那種玩世不恭的神情個性就讓人印象深刻
我剛看時還真是大驚
他這些神情我在咖啡中只有在社長生氣的強吻恩燦後
說了那句「是男生時候更有感覺」的這句話時出現
那時就覺得這種邪氣眼神居然也很適合他:P

而後因為孤獨
被新媽媽說著要不是他爸爸不會想見他的眼神
好像全世界都遺忘他一樣的孤獨
那種受傷眼神…真的也很令人心痛

最後遇見菩提老師後
逐漸被打開心房
綻出的每個燦爛笑容、做出的稚氣舉動
都讓人超想抱一個的XD
真的會把他當成一個超可愛的19歲大男孩而已


不過後面的深情苦戀
我也是最喜歡醫院那段話
只要菩提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
他將不再打擾她…他可以放棄他的愛
只要她能在他視線所及範圍內…至少不會那麼孤單
這段話看時真的很難不落淚
是怎樣的心情說出這段話
說出來時心中有多麼的痛
在連結到他從小就是這麼孤獨
連唯一打開他心扉的餅乾老師也要被奪走時的無助

真的,最後星星糖能得到餅乾的愛
很實至名歸、很感動人心


女主角孔孝真
也是一個我第一次看她的戲的演員
是一個超耐看的女演員
因為我一剛開始還想說她不怎麼好看呢XD
但越看真的越美
陽光般的笑容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那超級令人欣羨的麻豆身材呀……
劇中呢我很喜歡看她的哭戲
覺得蠻自然的,大聲的哭出痛苦
哭中又會宣洩地說了一些話都很可愛

一開始真的不把泰仁的愛放在心上時
看見泰仁自己躲著痛哭時
真的會想要點醒她
順便拒看一下她跟美術老師的所有畫面…>"<…
但後來她說的那句:在跟美術老師相愛時,那孩子被傷得有多深時
就真的很有感觸了
最後還是只能說很開心又認識一個韓國新女演員,很棒


至於其他的配角

美術老師真的又是大好人一枚吶!
雖然最後還是氣憤難耐的揍了泰仁、吼了菩提
但是還是替泰仁向泰仁爸爸求情卻很令人感動
看著戲最後他應該跟恩淑會有無限可能
也真的很希望他能真的找到幸福。

而爸爸也是一個蠻吃重的角色
泰仁完全演出對這種威權爸爸的又驚又怕
說話結巴眼神閃爍時真的完全令人想到以前小時候
做錯事時面對爸爸的感受
最後爸爸答應泰仁的婚事並要他有問題來找他時
我也哭了XD 跟爸爸走到這步也是不容易的

新媽媽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個阻撓的角色
但我卻不討厭她
因為她一直阻撓菩提跟美術老師我反而拍手叫好:P
有時她雖然總是脫口而出她不想再見到泰仁
但可以看出她時而流露出對泰仁的關心
當爸爸生氣時總是搶第一個阻止他傷害泰仁
當泰仁低著頭回家支吾問她吃早餐了沒
她誤以為泰仁沒吃要他等等她用給他吃
這些小細節讓我覺得泰仁真的是她意識中的一個兒子了
表面排斥討厭他扯後腿但無意間仍是無法不關心他的
所以這齣的家長反而沒讓我很討厭
畢竟他們阻撓的都是美術老師XD

最後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配角
應該是奴瑪吧!
當然一開始討厭她又在耍心機
但後面真的覺得她是真的很愛很愛泰仁
誤以為泰仁有生命危險時嚇得說出所有真相
知道泰仁生病後衝去照顧他
他左右著她所有的喜怒哀樂
有幾瞬間我也覺得泰仁不如也可以跟她吧…
最後對泰仁的離別話加上落淚…也很難令人不同情


ps.
說一下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泰仁在前面醫院拿著雨傘跳舞那段
很多人都說對那段超喜歡超有印象的
我只能說我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我也好喜歡那段
前面的孔侑出場得實在有點亂
直到那一幕整個心才終於定在戲劇上、螢幕上
微仰閉目的側臉整個很震懾人心
裡面包含了千言萬語…
隨著音樂擺動的頭和身體隨性的讓人移不開眼
看見院長看見時定格的憤怒臉


呼真的是最後了
餅乾老師星星糖跟咖啡王子一號店這兩部好戲
真的因為孔侑的演出更加注入靈魂
期待兩年後更加煥然一新的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