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韓文課開課第一天
也是我人生中碰到韓文這種東西的第一天

也許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第一天的經驗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好玩!
我真的蠻有濃濃的興趣的
上課過程非常意猶未盡
一分鐘也沒有出現過想睡覺的感覺

第一天自己開車到文藻
一路上倒是有開到快睡著的感覺
一個人開車是真的挺無聊的~
只好聽著音樂!
然後太陽又超大的
路也沒有很熟
第一次自己上路
但幸好最後還是平安無誤的到達文藻停車場囉!

沒想到剛到時還比上課時間早了半小時
只好在教室枯等
不過超巧的一開始也有兩三個人一起等
但後來他們就去廁所
就這樣老師走進來的第一眼就是看到只有我一個人
撲!真是讓她印象深刻了一下
就問我讀哪裡、住哪裡
知道我住台南後整個大驚訝~撲

然後也從跟她對話的過程中知道了她是韓國人
因為口音真的很可愛

後來總算學生都陸續到齊
這堂課我最喜歡且也最沒有上課壓力的我想就是
老師本身就在跟我們教學相長吧!
開始點名時劈頭就說她不會唸名字
就請學生替她念
她也在一旁跟著念
超可愛的!

這是一個大概三十幾歲的韓國女性吧
嫁來台灣
來從事這種韓語教學
一整個就是我嚮往的職業!

我最喜歡的是她在教學過程中
適當的對兩國語言的平衡
適當的對中文褒,等到大家對發音比較有瓶頸時
又適當的說出關於屬於韓語的驕傲
偶爾也會很謙卑的說韓語有很多漢字
或是很多話都是來自外來語
也會說中文哪裡難學、注音她搞不懂
但中文發音一個字一個字比較清楚所以比韓文好聽懂

也會分享屬於韓國的文化
哪裡好玩哪裡去的時候要小心
吃什麼或是他們的生活習慣
有時候也會問問我們中國人生活的文化
為什麼我們都要帶玉、玉一旦戴在手上是不是真的拔不起來等等
真的超可愛的!
後來還說到她剛嫁過來時帶了一個在他們韓國很普遍的大碗
結果被台灣的婆婆問說這是要喝湯的嗎
她回說是要吃飯的!一整個被念說是豬嗎……
哈哈這裡真的很可愛

挺開心遇到這樣一個很可愛的老師
教學上也不錯
今天重點放在子音母音還有比較艱難的發音
她總是不厭其煩一個一個下去聽
當大家都說得很好時她就大叫說很好
非常不可思議的臉
有些問題時她也一個一個慢慢訂正
很有耐心的一個老師

這堂課真的上得很enjoy
接觸到一個新語言感覺真的很奇特
在這種非常有興趣自動的感覺下學習
讓我對照起了一剛開始討厭英文卻硬要學習的感覺
真的如果英文當時是自己發現很好玩而去學的話
也許感覺更快樂吧!

被一個當地教師教感覺真的比較好
好像隨時隨地融入那裡的文化
很像自己現在不是身處台灣一樣
會充滿很多憧憬
只能說不管學得如何
還是開心地學最重要囉!


每個語言都是一樣的奧妙
今天的me感覺過得超開心
開始期待每一天的課程
感謝這個寒假總算過得比較像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