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是我在bbs上打出來的觀後感
跟無名這裡的有些不同
所以也一併貼過來囉!

===================
呼~只是想要分享一下
終於把梁祝看完的一些感覺
文章應該不會爆到雷滴

一整夜沒睡,今早終於結束了
梁祝41集
我蠻同意之前一位大大說
把梁祝濃縮成30集會更好
總之我也是感到有些劇情蠻拖的……
但有些是著墨在梁祝上的就還OK

其實較後面梁祝悲慘的愛情開始後
眼淚就蠻有一集沒一集的沒停過
大概是梁祝從之前的感情累積下來
實在不能不感動
書院中的點點滴滴其實我覺得
比起後面的感情有的更加感人
雖然當時山伯不知道英台是女兒身
但那種情義
卻常令人意料不到,感動萬分

何潤東在這裡的演技
真的把溫柔善良發揮到最大的極限
他真的證明了沒有四郎的身手
卻有一顆最溫暖最善良的心
該可愛時可愛、該開心時開心、該難過時難過
悲痛萬分時更會讓人感到揪心
我的確推前面大大說的
何潤東演出了一個不一樣的梁山伯
看得出來對於這個梁山伯
評價兩極
但就我個人而言
他是最棒的梁山伯。

董潔也真的很令人驚豔
扮男裝時真的英氣十足
對於將來良玉也有次扮起男裝相較之下
董潔的扮相真的好看多了
回到女兒身時
雖然不是絕倫動人
但那種纖靜的氣質、端莊得體的言語
在在都稱得上是一個美女
那種貴氣那種純淨。
董潔的哭戲我也很喜歡
看她落淚,也會跟著想哭
那種無助那種心碎感
真的絲絲入扣
這版的祝英台我也最愛。

至於馬文才…蠻不想提到他的
(感覺應該有蠻多支持馬兄的、請見諒)
也許這版的他多著墨了很多
悲慘的童年、深情……
但就在我看來…那樣的深情只是一種
壓得別人喘不過氣得一種窒息感
那樣的愛稱不上愛吧?!
至於童年的確值得人同情
這樣的性格養成也許就能可想而知
只是…壞人若有正當的理由
就不是壞人了嗎?
不論他多可憐多值得同情
胡亂殺人、個性偏激、棒打鴛鴦…
感覺就讓我完全倒胃…
看完結局對他的厭惡大概只比當初恨潘仁美少一些吧。

至於一些其他的配角
真的都點綴得恰如其分
最愛荀句伯、八哥跟祝爸了
書院生活中感覺有荀巨伯的出現
就有笑點的感覺
之前訝異他比何潤東高
畢竟時裝的何也有180幾
當初在少楊是一整個小巨人的感覺
但和巨伯站在一起還真的是低人一點呢!
巨伯的臉笑起來很可愛
憨憨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始終扮演是山伯的摯友。
而祝爸跟八哥之間的相處互動
也是我很愛看的
最近一看到岳躍利的出現
就知道是位好爸爸
對英台的憐惜寵愛、對八哥的偏心內顯的愛
都讓人感到很感動。
悲劇,始終都是比較能令人感到刻骨銘心
雖然在我心中
少楊永遠是我最愛的一部戲
對少楊的喜愛和遺憾至今都仍尚未釋懷

但梁祝
也真的能稱得上是不錯了
也許我比較容易受感動
所以我被感動了
這樣的愛情真的很至死不渝
是多麼的淒美動人
不後悔看了這麼一部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