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奇蹟
真的很好看


撲今晚弟妹跟我真的是心血來潮的決定來看這部
邊看我真的只能邊說
要是阿豬跟謝小妞來我家睡的那一晚
我們是看這部的
一定值回票價多了啦!!!!嘆


這部真的騙了我好多眼淚
我和弟妹邊看邊像水龍頭一樣的一直哭
不過地上卻仍有兩隻煞風景的狗在那邊吵死人的打架ing= =

這部雖然和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出發點是不同的
但相較之下
真的好看好看多了!

這部電影也是改編自日本的真人真事的
只是真實的「瑪莉」是米克斯就是了
為了電影的好看才改成柴犬的
不過真的不得不說
柴犬在裡面可愛翻了啦!


故事簡單中卻透露出很多省思
又感人又溫馨
雖然也是撒狗血,但撒得很得我心
恰到好處,真的不能不哭啊!

故事發生在一個純樸的村子裡
一對失去媽媽的兄妹
哥哥「亮太」記取媽媽的教誨
一直努力的當一位好哥哥保護著妹妹「彩」
有一天他們在路邊遇見了一隻被棄養的小狗
就是「瑪莉」
幼犬的瑪莉登場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跟「索克斯」一樣驚豔



接著瑪莉就成為了寂寞的亮太和彩最好的朋友
家中的爸爸和爺爺一開始小反對
但最後也是衷心的接受瑪莉成為他們的家人

一年過後瑪莉生了三隻小狗
全家和樂融融

突來的一場地震卻改變了他們平和的日子

這段地震劇情讓我和弟妹看得真是又沈重又恐怖
剛好我跟弟妹都怕死地震了
所以一邊看真的是一邊哀號啊

不過真的很感動
被房子壓住的爺爺跟彩
卻一直都在瑪莉的陪伴跟叫聲的鼓勵下
維持著生命的跡象
瑪莉也一直努力的想要挖洞
挖到腳都流血了
也在那邊努力的想要拉出爺爺卻被反作用力摔倒
這裡真的是狗血到我們還是大受感動啊!

最後最棒的就是瑪莉去找了救難人員來
所以爺爺跟彩順利被搭救出來!

不過卻在直昇機的運送下
瑪莉不得不被拋下
天啊……這段我們真是哭必了

「她救了我們、我們卻這樣拋下她」
這句話真的是超催淚的!
瑪莉看見他們都上了直昇機飛走時
還追著跑了好一段路看不見他們了才停下來。

接著就是一邊對照著亮太和彩思念瑪莉的畫面
一邊做著瑪莉和她的三個小孩獨立生存的畫面




瑪莉把好吃的留給小狗狗們
水也給小狗狗們喝
有一幕小狗們被鳥啄欺負的時候
她馬上衝去保護他們
自己還被啄了一大口
要經過橋時被落石打到掉入河中
叼著自己的孩子努力遊到岸邊
就如爸爸他們安慰彩的「瑪莉是一位媽媽,她會好好保護她的孩子們的」

然而瑪莉還是深信著彩一定會回去找他們
每天都咬著以前彩最愛跟她玩的球
回到她們常玩的地點去等她

真的不得不說這隻瑪莉也太會演了吧
我真的覺得她連眼神都很到味吶!

看見房子倒塌的緊張
想要救出主人的心急
去通知救難人員的機智
看見直昇機飛走的落寞
流浪過程中想要保護孩子的堅強
咬著球回到以前熟悉的地點等待主人的忠心





最後當然就是相遇的那一剎那
真的又會飆淚啊!

過程中雖然亮太和彩犯險的回去想要找瑪莉
但因為彩的發燒和被她爸爸找到她們而阻止了他們

但最後直昇機願意載他們回到村莊
終於讓瑪莉可以平安的被救回安全地點了!

整部戲的結構簡單
情感卻細膩又溫馨

不論是在親情上的刻劃---
爺爺和爸爸
爸爸和孩子
哥哥和妹妹




或是人狗的情誼
或是整個村莊的人情味

真的真的都很令人感到感動

一部戲只要能讓人有共鳴到
有感動到
我覺得就很足夠啦!

這部戲真的很不錯
最近還想挑戰更多狗狗的電影
雖然洪東不可能像電影上的狗狗們那麼神
但可以讓我多點動力珍惜他啦!哈


Anyway~
心動奇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