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最近的生活又要籠罩在失落感中了
幾乎快睽違兩年沒有看到一部韓劇,更別說聽到韓語發音的
這次真的很多謝阿豬,讓我能夠如願看到"達子的春天"這部好戲啦!

從之前我就挺想看的
但當時沒有仔細看劇情沒有被超強吸引
所以就拖到現在
等到阿豬去租了也願意借我看時
我才如願看完!

只能說…我超喜歡的
喜歡吳達子這樣的人生
開朗的人生觀、樂觀的個性、浪漫的愛情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部份很多很多
最喜歡的當然是吳達子跟姜泰峰的戀愛主線
再來我也好喜歡達子跟世濤、宣珠、順艾姐的友情
也很喜歡達子在辦公室因為開朗專業被大家喜愛的劇情
也喜歡賈不妙這樣冷冰冰的人被感化的劇情
也喜歡世濤跟宣珠之間不輸男女主角描述的愛情
也喜歡親情,兩方家庭的和好如初直到答應婚事
等等等…



也許最後兩集又有回歸到韓劇的窠臼中
但因為是他們兩個,我居然不討厭的說
因為甜蜜的畫面從一開始持續到後面
出現個兩集來吊吊觀眾的胃口我倒覺得很不錯
雖然達子要分手的理由有些薄弱
但有機會看到他們兩個演出心痛跟想念的橋段
我還蠻愛的!哈
因為我不太喜歡過於平淡的明朗化
但這部的明朗化我卻也是超級enjoy的
兩人那一個禮拜如夫妻般的sweet到極點的同居生活
我也超愛的!

從一開始兩人相撞而相遇
達子因為被世濤劈腿而在酒醉之中聘請了泰峰這位假情人
若三百萬(韓值)能夠買到這麼棒的愛情應該很值得吧
然後一開始的達子因為自尊心要向世濤跟宣珠報復
但在一次公事上的合作後
她瞭解到他們不是敵人,恰好遇上過年
心境整個大轉變的達子看開地像世濤提出做朋友吧!
就這樣這兩人的友情是我超愛看的支線
剛開始世濤一直惹麻煩害到達子
但當他跟達子說出:朋友原諒我吧、不會怪我吧朋友
這種話我就會大笑!哈哈
整個很衰的交到世濤這種朋友耶!
但後來兩人在愛情史上相扶相持,給彼此意見力量
真的很棒



心境轉變後的達子跟泰峰說不需要再假裝談戀愛了
但泰峰卻很開心的說現在正開始
他要幫助達子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兩人在暗巷的打鬧中卻出現了嚴代表,就是所謂的男生第三者
此後是泰峰怎麼幫助達子追求嚴代表
只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兩人都還沒有體悟到
身邊的人到底是誰

等到達子脫口而出對泰峰說她很想他時
泰峰對她說,那契約結束了
沒想到隔天泰峰的出現告訴她,現在開始另一個契約
一樣是戀愛契約,只是基本的肌膚接觸的必要的
若兩人真的產生了感情,便可以試著交往
還了達子三百萬,代表它想要重新出發的立場




其實這裡的劇情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以我看的韓劇來說這已經是擺脫了我過去的看法
終於有在假戀愛當中的梗是男生先喜歡上女生的
加上又是姐弟戀,所以看來更自然

此時那三百萬其實是泰峰房子的租金
因此自此他被達子收留了,雖然達子一開始不同意
接著的劇情可以想像
就是這樣的半同居生活
偶爾的接觸、同個屋簷下的悸動、泰峰的追求

我很喜歡有幕
達子說他不會把比她小的男生當男人的
當然老梗地泰峰當然不會接受這種挑釁啦
把達子壓倒在地,達子一整個超緊張
泰峰更挑釁地說:怎麼怕我把妳給吃了!?
哈哈哈看到這我一整個也會想起杜的說法




不過接著奶奶的造訪真是超刺激的
差點發現兩人的同居
不過後來還是被發現了
只是可愛的奶奶居然是站在他們陣線的
超可愛的!

裡面其實我真的蠻喜歡看達子在職場的劇情
感覺一整個很專業
穿得衣服又超漂亮的!
這齣的服裝真的好誇張,每個人每一天穿得衣服都沒有一樣的耶
且都超好看的!
達子的打扮知性卻不落入老氣
泰峰的打扮有頹廢感卻還是很好看,更別枉論後面的西裝筆挺了!
宣珠的服裝就跟達子全然不同,充分襯托出成熟自信美
世濤的部份我蠻喜歡他戴眼鏡的




其實到了十幾集應該算是最精彩的吧!
尤其是15集的first night呀>//< 

達子在正視自己喜歡上泰峰的心情後
一開始卻不懂得突然去適應兩人生活
也不習慣泰峰的碰觸,在一次相處中
泰峰碰到她的手,她卻猛力撥開說別碰她
後來世濤大罵她,說泰峰一定會受傷得
要達子要用意致力去好好跟他溝通
而泰峰也在奶奶的勸說下買了蛋糕回來
卻沒想到達子公司恰好遇上了問題
於是徹夜未歸

這裡泰峰就到了公司找她
看到她累倒在沙發椅上
先微笑地說原來這就是她的笑臉
然後脫下外套蓋在她身上
卻弄醒了達子
但醒來後達子馬上道歉,說自己是不知道怎麼適應
泰峰也道了歉,說自己不是生氣
只是不知道女人這種反應時他該怎麼辦
這裡也很充分的有姐弟的fu!哈
但這裡轉捩點很棒


最後達子先回家時
發現冰箱有蛋糕就拿出來吃光
泰峰回家看見的就是吃了滿嘴的蛋糕睡在沙發上的她
先質問說為什麼把蛋糕吃光了
因為那是他的生日蛋糕
達子知道後很驚訝就趕緊說那她明天在買禮物給他
但泰峰卻說何必明天今天就可以給,要達子給個吻
撲也太sweet了
一開始達子親臉頰
而後蜻蜓點水的親了嘴
最後被泰峰一激還是用力的親了下去!哈
得逞後的泰峰露出了微笑真是超可愛的




隔天達子為了他
做出了一頓好料理等著他回來
回來後的泰峰很驚訝
達子也換了一件衣服問說喜歡嘛
泰峰卻很誠實地說不怎麼樣,笑死我
還說胸口太曝露…我說這位老兄根本是在吃醋吧…
達子裝怒地要先回房卻被阻止
就這樣在情調非常非常極棒的情形下…出現了一通打錯的電話
撲尷尬的達子就說要回房了
泰峰讓她進去後就自己獨自灌了兩杯紅酒
進去房間後又衝了出來
在達子的門口猶豫了一下
終於還是開門進去,正好撞上了達子換衣服
這裡的姜泰峰應該是全劇中眼神最熾熱的時候吧
"你要我出去我就出去,數到三前你說,不然我就當妳答應了"
這句話真的不賴耶!推薦給所有的男性同胞們
哈…



最後當然就是天雷勾動地火囉!
其實這種事發生後達子一定很擔心的
但在兩人事後一天的輕鬆約會中
泰峰也說了經過那件事後他只是更喜歡她而已
讓感情又升溫不少



而後還有家庭革命
知道兩人在一起後的雙方家庭都無法認同
兩人就開始做出一連串的策略應付
最喜歡的還是達子休了七天假搞失蹤的期間
讓兩方媽媽都緊張到
而她跟泰峰也著實享受了一個最幸福的假期
那些夫妻般的甜蜜畫面真的是太閃了啦…
一起洗窗戶、一起煮飯、一起躺在床上看漫畫
最後的互擁而睡
只能說畫面超美!




其實後半段的劇情就如我所能想像到的有點陷入窠臼
女第三者出現
一些誤會直到達子累到撐不下去而提出分手
但其實我真的蠻愛這樣一點小刺激的
我看戲很喜歡看兩人因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心痛的說
哈……


且前面閃那麼多了所以ok的
加上我覺得達子的春天戲中這種片段的出現
恰如其分
不會過多過膩,卻真的能緊繃彼此關係再讓感情更升溫
雖然結局只有那甜甜的五分鐘讓人不過癮
但其實我覺得蠻好的
那兩年的分開讓兩人的夢想都能夠達成
若在兩年前泰峰不讓達子出國
泰峰也繼續留在律師事務所裡
以後只會出現更多遺憾吧!
甜甜的五分鐘、相視一笑、深深一吻
道出一切



裡面所有的支線都會在短時間內就有happy ending
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不拖戲卻能在圓滿的剎那產生雞皮疙瘩的感動
該搞笑的地方絕對不放過
真的是一部很棒又有哲理的輕鬆愛情喜劇
可以說比上之前的浪漫滿屋、金三順、宮等都讓我更喜歡
跟大陸劇是不同的type
卻都很吸引人!

感謝達子的春天伴我度過這幾天囉!
裡面營造的一切突然在生活中消失了
超空虛的
願一切趕快度過啦!
美卻會留下的~好看的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