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集,我很喜歡!因為這是我非常非常驚豔的一集。
但一樣,僅限於李敏鎬的具俊表XD

  從 甜蜜約會→公車分手→(快轉直接跳到)→酒店→娃娃機→警局
這一串的李敏鎬,真的讓人又再度驚豔萬分。
因為我又看到了整部戲中我從沒見過的李敏鎬表情,
他詮釋出了最深沈的悲哀,靈魂出竅般的空洞,
更讓人佩服的是,警局的戲份是前面俊熙姐的部份就得拍好的。

 

這裡的跌坐在地跟在澳門的跌坐在地又有天差地別之分,
真的只能說,李敏鎬……GOOD JOB!
對我來說,他能讓人中毒,長相都是其次,極度天份的演技才是最令人吸引的大優點!


=======以下文章轉錄自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李敏鎬版resolver =======

 

標題:[心得] 花樣男子23 -- 得失
時間:Thu Mar 26 22:59:49 2009

 


雖然草是沒有死會活標的可能
但是看到厚為草彈琴,還是讓我很出戲
同樣的深情梗,要用幾次= =?

 

然後厚告白時被水舞破壞
我腦袋裡瞬間跳到阿表的告白被飛機消音,就噗哧笑了
阿厚還是比阿表聰明多了
水舞的聲音比飛機小,但起碼他知道這個告白不會被聽見也不會被接受

 


 

補完的動物園約會,依舊空虛得讓我無言
唯一的喜點是,小燦的聲音好好聽,笑起來好可愛喔=////=
敢爬到阿表大人肩膀上,小燦你是第一個(拇指)
不過,186公分的高度,小燦完全不懼高也太勇敢了啊
小燦長大以後要不要當阿表大人的女婿啊(→這人完全想太遠)

 

 

這集的草,因為終於說了便秘很久的真心話
所以她離開,我可以理解也可以認同
用"一個"最愛的人換"很多個"很愛的人,就數量來看是很划算
倒楣就在於,具俊表是巫婆的兒子這樣
沒有拆散人家母子的立場和資格,也因為很有道德良心,所以愛情請犧牲吧

 


只是,先讓他上天堂,再讓他跌下十九層無間地獄
用最甜的糖衣包著最毒的毒藥,讓具俊表徹底成個廢人


以陰謀論觀點,
帶不走她兒子的人,卻帶走她兒子的心
原本巫婆就希望她兒子成為一個無情義的傢伙
絲草算不算是間接促成巫婆的心願呢?(笑)

 

毒藥先別提,免得壞心情,先來舔舔糖吧

 

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可以毫不負擔的大喊著「俊表,我們一起玩吧」

 

以為自己幻聽的俊表,終於相信自己不是幻聽的俊表
比起現實更以為自己活在幻覺裡的具俊表,顯然病入膏肓了吧


不知情的允約、笑得陽光燦爛、滿懷幸福的期待,
不知道離別將至的俊表,天真的令人心疼


「雖然我不太清楚,但這種心情就像是過生日或中彩券的感覺吧」


中彩券就不用說,他家很有錢,他不可能有中彩券的經驗
而顯然,阿表活到現在,還沒有過一個讓他感覺幸福的生日
再次強調那些秘書代送的卡片和禮物,真的是一大傷痕= =


 

在我印象中,俊表向絲草索取回應只有寥寥幾次

 

「我的心,你看到了嗎?」
「可以接受我的心了嗎?」

 

游泳競賽前夕,在小公園:
「說喜歡我,只要對我說這一句就好。」

 

最激烈的一次是

 

「對我說不要結婚!」

 

最期待的一次

 

「我能再拜託一件事嗎?
 妳,為什麼不對我說『喜歡我』?我都說過好幾次了。」

 

「我想聽妳說,對妳而言,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有在之前的心得文說過
愛情是一種佔有,希望佔有對方,也希望被對方佔有
喜歡對方,也希望對方同樣的喜歡自己
確定兩情相屬,確定我屬於妳,妳屬於我,才能安穩這顆愛得太深的心

 


我感覺俊表之前並不會太強烈頻繁的要求回應,是不想再給絲草壓力
他以為只要她的行動表現出來是在意他的,他也可以認定她是喜歡他的沒錯


但是這樣的以為,在後續的風波中,讓他原來的不安感更加膨脹
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不會比一句「我喜歡你」的肯定句更加簡單明瞭
本來具俊表就是單細胞生物,當他看見她每次的動搖
怕她因此停止喜歡自己、怕她終究會放棄自己,所以渴求她一句話來安定


所以可以發現,他幾乎是在感覺自己快要失去她的不安時,向她要求回應


結婚時也是這樣,不是真的想要她拉著他私奔
而是只要確定她同他一般不放棄這份愛情、不放棄他,
在禮堂上反對婚姻的第一人,也許會是具俊表


但現實是,她拒絕回應,在那當下她已經做了選擇
選擇成人之美,傷害自己也傷害他

 


「我喜歡你,喜歡到即使想要克制不去想你、即使想努力忘記你,
 卻因為做不到而發火的程度」

 

她的喜歡只到發火的程度
縱然這樣的程度,對於務實主義者金絲草已經相當了不起
但是他死也放不開的女人,卻在說完喜歡以後將他踢開
原因是,他是神話集團的具俊表,他不是她可以全心愛上的男人


這話就和<宮>彩靜說過的那句話一樣傷
「不是身為李信,而是身為皇太子,你幸福嗎?」

 

同理,照樣造句:
「不是身為具俊表,而是身為神話集團繼承人,你幸福嗎?」


她拋棄他,因為他是神話集團的具俊表。


讓具俊表完全愣在原地,像傻瓜夸父一般追逐時間一到就要消失的太陽
對他而言,她是讓他感到幸福的唯一存在
但是無論他如何努力,以他無法選擇父母家世這個天生條件作為理由
硬生生區分為財閥的世界和凡人的世界
真的是讓他啞巴吃黃蓮

 

造成這樣的傷痛,絲草是助力,巫婆是主力
具俊表可以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他最想擁有的
當他想要為了一個人努力生活、當他有値得花費心力去追求的目標
當他終於覺得生活不是無意義的反覆
當他以為他也可以因為努力而像一般人一樣得到幸福的回報……


就像抓娃娃機,以為已將喜愛的娃娃抓在手裡
她卻在下一秒,從緊握的手裡掙脫、掉落,
他再怎麼有錢,就算砸下所有的錢幣
娃娃機和娃娃機外,永遠隔著一層玻璃,不能觸碰、無法擁抱
因為只玩過豪華電動遊戲機的他不懂抓握的角度和力道,好讓娃娃不掉落


於是如同失去恩彩的易正、失去瑞賢的智厚
失去絲草的俊表,也選擇讓別的女人環繞身邊,以抹除那個女人在他心裡的重要性
他可以輕易擁有很多女人的愛慕,卻都不是他最想要的
如此,只是讓他更絕望、更憤怒、更痛苦


待在拘留所的俊表,回憶最後像是夢境般的幸福
靈魂出竅般的空洞表情


在聽到姊姊喊他「俊表」時,空洞之外還多了一抹回到現實的絕望
夢,終究要醒;夢醒以後,他仍然叫做「具俊表」,
一個他窮盡一生都不可能擺脫的記號

 

所以理解了,他會失去,就因為他是具俊表。


--
所以小海出現也不是壞事吧(遠)
起碼他可以暫時忘記具俊表這個名字,用另一個身分活得自在點。
即便只是短暫逃避,但他的表情讓我覺得他當個瘋子都比當個正常人幸福。


=======================================

(此文已經作者本人同意,如要再另轉,請務必告知原作者,不可私自轉錄^^)



====以下是本人shrimp2 在批踢踢的花樣心得====

 

標題: Re: [心得] 花樣男子23 -- 得失
時間: Fri Mar 27 16:58:00 2009

 


怕推在r大下面又是一長串,
所以還是借r大23集心得的標題回文一下了^^

昨晚剛看完23集,
剛哭得眼睛還在微痛,就趕緊來看看r大的文,
看到了從以前開始,
俊表就希望得到了絲草的回應那裡,
又再度鼻酸了!!

 

還有也大推r大對於娃娃機一整段的感想,
很特別卻超級符合,
馬上回去重看了一次,
敏鎬把娃娃再度從機器手中掉下那種力不從心的絕望
真的詮釋得很棒!



最後真的不能不推推推李敏鎬在警局的表現了!!

 

即使,分手那段也很心痛,
即使我也徹底被敏鎬那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表情感染。

他徹底地讓人感到前半段的他是有多麼的幸福,
不用言語,
甜到整張臉都有戲的李敏鎬,
放在方向盤上的手依然也有戲,興奮地敲啊敲的,
手寵溺地捏捏絲草的小臉,
簡直就快開心死了!


努力去回想,整部戲下來,他是否有這麼長的時間,
都這麼幸福的笑著??

 

第一次可能是在病床前終於聽到絲草的真心話而笑開,
第二次我有印象的就是收到了絲草親手做的餅乾!

 

再來居然就是這裡了。
即使具俊表會單純因為絲草在他身邊他就能滿足地露出笑容,
但這次是因為他的絲草,主動吻了他,主動告訴他,她有多麼喜歡他。


我覺得李敏鎬詮釋很有其層次感,
整部戲下來真的徹底能讓人體會到,
此刻的他是多麼多麼無比地幸福!!

 

就是這樣的幸福帶到後面那一瞬間的破滅。
r大說的,最強的毒藥跟最甜的糖衣,
敏鎬的詮釋徹底讓人體會到這兩者之間的天差地別!


下了車還是甜甜地笑著「又有什麼驚喜嗎?」
接著笑著說絲草一天不跟他吵架都很難過嗎?
接下來的不解、怔楞、逐漸感到真實、不可置信、無法思考……等等,
明顯眼眶有著突然的淚,仍笑著說「說吧,我來解決……」


整段分手我最愛的就是這裡,李敏鎬在整個對話過程中,
心境轉換跟表情詮釋都太到味了!
比起追公車後跌坐在地我更愛欣賞他純粹的心境轉折XD

 

對照起跟澳門機場那段,
他的詮釋我覺得是有分別性的
機場中他是壓抑的、憤怒的、絕望的,
絲草詢問他有話要說嗎?
他只能憤怒咬著唇偏過頭,
最後絕望跌坐在地,
那是第一次他心痛到無以復加。


但公車這裡,
他是茫然不解的、無力的
努力的像瀕死的魚想要再回到水中般的,
他不懂上一秒讓他快樂到像到了天堂一般的幸福,
下一秒卻像所有空氣都狠狠地抽離般不能呼吸……

 

只因為他是具俊表。
最後他讓人感覺不到任何情緒了,
就像r大說的,靈魂出竅般的空洞。

 

看完公車這段我直接先快轉所有,直接跳到酒店那裡。

 

從看到俊表在酒店的表情我又驚豔了!
他整段到警局的表情過程中,我沒有停止過驚豔跟哭XD


這裡李敏鎬的詮釋真的是太棒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去形容,
但r大對於警局那寫得太好了,
我又重看一次,那抹回到現實的眼神,真的太細膩!
警局,真的是這集的精華XD

 

酒店到警局這裡的表情,更讓我深深想看見
以後嘗試不同角色的李敏鎬!!
我應該沒有記錯吧……因為從酒店到警局的表情,
是這部戲他第一次出現的表情!


一部花樣到底可以看到多少面具的李敏鎬?
這真的讓人很期待他以後各式各樣的角色詮釋!!



不知道這樣算哭點高或哭點低……


高是因為第一次我在感情戲上尤其是男演員的詮釋,
徹底所有表情都能感染到我驚豔到我、讓我跟著又哭又笑!


低是因為從開心約會開始,李敏鎬的笑臉開始,
就讓我瘋狂落淚,

 
接著公車到酒店娃娃機、警局,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搭配著體會劇情一起哭,
只覺得單想到具俊表的心情,看到他的臉,
狂回想著兩人點滴的俊表,那種空洞的神情,
就讓我一直一直哭。

 

要說到搭配劇情使用較深刻較難過的我覺得是澳門那。
但意外的,單單搭配著李敏鎬演技的話,
什麼都變得好哭了orz


可能就是一種touch點吧,這演員有徹底感動到我,
真的是我的第一次感受!
我家人們很傻眼,上一部我哭得不行的戲是
陸劇最後一家戰死沙場的壯烈。
這次居然只是單單一個具俊表、李敏鎬,就這樣了XD

(好吧覺得我太誇張的請直接無視吧>//<")

 

=====以上,對李敏鎬無限的讚賞跟花癡(?)XD=========

 

還是真的老話一句啊,
這部戲看到這裡,真的就只剩李敏鎬的具俊表。


要說到這一集的編劇,還是有太多讓我不悅的點啊T^T

 

這集難得一起出場的F2,易正宇彬,
再度成為編劇口中為智厚說話的角色啊!
絲草的離開,對於俊表,兩人草草帶過。

 

對於智厚,什麼到公司又到診所,以往都在睡覺~
最後更絕的一句「比俊表奇怪」!!!!
!!??編劇到底誰是男主角!!!!??
這句話我想可以一直問到完結篇吧!!


接著絲草的離開,第一個畫面的出現,
第一個懷念絲草的還是他,尹智厚!
下著手扶梯想著絲草的他!
幸好這段我是從公車後快轉到警局那都看完再乖乖回來看,
不然中間這裡就足以讓我出戲到九霄雲外了吧XD

 

我看不出他有什麼比俊表奇怪的地方,
行為舉止可能有變,
但平心而論,他的表情我看不到什麼層次的變化。


可能這樣說不公平吧,
但就我來看,一個僅僅是行為舉止變得怪異的
跟一個已經有如遊魂般的空殼,
相較之下要是我是F2我會更覺得俊表的嚴重吧!?
連俊熙姐跟鄭室長看到都如此震驚了,
這樣的俊表怎能讓人不震驚!?


拜託編劇大人,不要為了成全你心中的愛情,
頻頻拿剩下的角色開刀!
F2除了易正佳乙的戲份以外,就只能淪為這種角色嗎?
光是第四集中俊表看到照片的那股憤怒,
不是就能讓這兩人緊張萬分嗎!?
當時的具俊表的憤怒充其量只能跟俊熙姐結婚時相比擬,
現在的俊表更勝了吧……?
唉唉。

 

剩下的不用說r大提及的,告白戲跟鋼琴戲……
偷偷說我一開始根本快轉到告白戲我都沒看到orz
後來才回去重看XD"

 


=====以上不小心又淪為抱怨了orz=========

 

雖然生氣思念絲草的畫面居然第一個是讓智厚登場,
但換個角度想,
敏鎬的演技詮釋,
徹底的讓這樣的安排成為了「好酒沉甕底」啊~
最後的畫面的確是震撼彈!


先前看到導演在敏鎬演到了第六集才滿意他的演技,
可以想成是愛之深、責之切嗎XD?
因為知道有其潛能跟潛力所以要求相對下更高?
若有看漫畫千面女郎應該可以了解(XD我是老人)
如果是這樣應該要謝謝導演的要求才是,
才可以看見越來越棒的敏鎬式演技吧!!


如果這些都是他所謂的演得不盡如人意,
那我真的真的無敵期待他以後的全力以赴了!!

 

真的再度說…慶幸是李敏鎬,
你的演技是對編劇最大的逆襲!XD
花樣看到這裡,有任何人是只為了你而撐下來的,
真的就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