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雖然玩完水後超級累
但仍是將黃真伊最後一集看完了
也結束了這部劉阿伊推薦給我已久的戲,哈


這部戲一開始我真的也是沒有很大的興趣
只有從之前一直聽說王婷寶為了它在哭
而後劉阿伊也大推薦給我說超好看
但因為我都還沉浸在太王四神記的精彩中
所以一直都沒辦法轉變成看這種悲劇性質的戲

總之最後在阿伊給我檔案後
我還是努力看完啦!

這是部描寫韓國藝妓「黃真伊」悲劇性的一生
當然她的一生真的幾乎充滿悲劇色彩
但結局卻不會讓人很悵然啦
反而覺得這樣的選擇對她而言也許是最開心的吧
因為她的人生已經曾經很精彩過
曾經有一個很愛她的人
還跟之後相愛的人一起生活過三年
伴著這樣的回憶我想就足夠她回憶很久
這樣的際遇也比其他的女子幸福多了
最後還可以一輩子與她最愛的才藝終老
最後一幕給我的震撼也是蠻大的
最後一幕跟集市平民們跳舞的黃真伊
不再是藝妓「明月」
而是一個臉上綻出純真至極笑容的平民
一位超級熱愛跳舞的女子而已

河智苑飾演黃真伊
看完後真的覺得她超級適合這個角色的
又豔又美
前十集是一個純真的黃真伊
一開始腦中只想著怎麼增進才藝
對才藝充滿熱情的一個女生
卻在遇見她初戀情人後第一次知道了愛情

哈老實說我不喜歡前十集
但阿伊卻超級推崇前十集的
說是因為那個初戀情人吧!撲
他的確是很可愛啦,超娃娃臉的
已經20幾歲了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
我真的以為他還是個孩子耶……暈

但前十集實在是完全是充滿著悲劇性
讓我有點感到乏味
因為其實我心裡也是都一直期待著
她能夠趕快展露她的才藝吧!

只是最後初戀情人死了
還是有讓我難過了一下
雖然知道行首大人的作為很過份
但我一直覺得就這樣跟人家私奔平凡一生的生活
真的不適合黃真伊
所以就不會真的很討厭行首大人
但因此而有一條人命犧牲真的很感嘆啊!

到了第十集以後
黃真伊一整個大爆走…哈
因為她開始要報復這個對她不公平的世道
她要報復那些輕視她的貴族們
她更要報復拆散她跟初戀情人的行首大人

中間開始
河智苑真的很美
冷豔的真的很美
對付貴族(兩班)時真的超級大快人心的
只是在對付行首大人時
就讓我覺得有一點看不下去
當時也多謝王婷寶的爆雷
讓我開始覺得她以後一定會後悔
現在何必這麼幼稚的想法一直出現

所以她為了報復行首大人所作的任何舉動我都不是很喜歡
尤其還拜「女樂行首:梅香」學舞那裡
讓我有一點覺得她太過任性了

但其實那段也很精彩
梅香從這裡開始也才讓我喜歡她
原來她不是大壞人
也是一個充滿才情的藝人
懂得惜才也很有適才的能力
她沒有走向一個大壞人的劇情
也才讓我對黃真伊這部沒有落入老梗的戲較喜歡吧

其實整部戲的走向有時候真的會叫人出乎意料之外
這也是王婷寶一直告訴我的
說繼續看下去後面會讓你想不到

是啦有些細節真的會讓我覺得真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只是最後的女樂行首競賽結果倒是在我意料中…哈

黃真伊一輩子贏得了許多的掌聲
到了最後更是贏得了天下第一名妓的封號
有絕美的容顏
有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
有無限潛能的天才才藝
有才華洋溢的詩心
有一直將她視為勁敵兩人良性競爭的「芙蓉」
也有許多在她身邊關心她愛她的人
有對她寄予厚望的行首大人
有用心愛她關心她呵護她的媽媽「玄今」
有在她身邊默默愛她不求回報的「無名」
她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子
但就只是因為她是一名藝妓
在這些幸福的背後其實她真的過了一個很辛酸的人生

總之這部戲真的算蠻好看的
讓人會聯想到
這社會中也許也是有許多這種身不由己的可憐人吧
整部戲也將所有人的喜怒哀樂刻劃得很棒
角色的詮釋也很到味
看起來就是很精彩

雖然我不太喜歡最後那幾集
在行首大人死後黃真伊跟禮判大人成為平民那段後
感覺有一點拖到
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有點暈
知道要營造給黃真伊她至少已經曾與愛的人相處過
就足夠一生回憶
但就是感覺有點拖!撲

不過她師父行首大人那裡
真的蠻感人的
唉比初戀情人死掉那裡賺了我更多熱淚啦!

這部戲的禮判「金廷翰」是金載沅飾演
也讓我更認識他啦
沒有看過他的時裝劇
但有在蔡依林的MV中認識他~哈
很多人都說他這部真的很不錯
也許是角色性格所需
總之整個很沉穩
所以我比較喜歡黃真伊跟他啦!嘿

最後就是我覺得其實最後一集女樂行首的競爭那裡
還不錯
只是感覺也有一點後繼無力吧
感覺前面幾次的轉折都更精彩
反而最令人期待的女樂行首競賽就soso啦
不過黃真伊最後跳的那隻舞
真的落差蠻大的
她那裡的笑容真的很美
美得發自內心
她之前跳舞的笑容總是淡淡的有點冷豔
似乎那種笑容沒有傳遞到眼睛一樣
但最後的笑容就讓人覺得她真的很開心!

最後芙蓉鼓掌也很不錯
也替芙蓉營造出她是一個懂得認輸的女生
最後行首大人是芙蓉雖讓我有點失望
但卻也可以意料得到
因為黃真伊就是不適合當行首吧
她不適合被束縛在禮教下
要當個比其他人都還要去遵守這禮教這世道的女樂行首
我想她應該會更痛苦吧

最後幾分鐘
芙蓉看見了在集市中開心跳舞的黃真伊
熱淚盈眶的說出黃真伊是她一輩子唯一承認的勁敵時
我有感動到
但卻馬上有點想笑
因為我想起來千面女郎的「寶蓮」跟「莎莉」
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有看過千面女郎的人絕對在清楚不過了

就拿這兩部來比較
我就覺得反而黃真伊沒有真的很去刻畫出
她跟芙蓉是勁敵
寶蓮跟莎莉我超級感動的是她們之間真的是勁敵也是好友
莎莉正直又努力
知道寶蓮被陷害欺負後會為她出頭
總之總之千面女郎中刻畫的勁敵感覺
才是真正的勁敵感覺吧!!
芙蓉我就覺得比莎莉還少一點那種感覺
但以這樣來說已經算好啦!
芙蓉雖不比莎莉但真的還是一個很不錯的角色

最後的最後
我覺得整體來說
韓國古裝劇的素質應該普遍比時裝劇好那麼一點吧
太王四神記跟黃真伊這兩部古裝劇
都讓我驚豔吶!
劇情都跳脫窠臼,新穎有創意
加上拍攝起來也都比較細膩
情感的刻劃著墨較深
我都愛啦!
但比較起來當然還是太王四神記較愛啦~

不過黃真伊真的很不賴
看完也不會很沈重
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