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ING嚕......
這幾個月牽絆著我的喜怒哀樂的一部好戲就這樣結束了T.T

雖然我之前早就自己將網路上下載的內地版看完了
但一直覺得中視還在播
那種感覺就是楊家將還沒結束的感受
然而今晚~~~
在中視播出完結篇之後
我也知道~~~它真的結束了.....

只是看著中視討論區中大家的不捨
我也覺得很心酸
因為這部戲
大家能夠同聚在一起
討論著劇中劇情~~分享著喜怒哀樂~~更有人厲害地分享著他們自創的小說
來彌補我們心中的那些遺憾

但大家都知道
雖然形式上是結束了
這部好戲所帶給我們的震撼感動回憶卻是永不結束的

歷史上楊家將的故事亙古至今始終不滅
他們的精神會一直永存下去的
而喜愛這齣戲的我們
也定會以另外的方式來讓我們那股熱愛的心不滅的!!

環繞著我生活重心幾個月的少年楊家將
劇情悲喜交雜
我跟著劇情的走向又喜又悲
金沙攤之役前~~~我跟著劇情開心地叫又笑
我喜歡楊家家庭們的互動
我喜歡楊家支柱楊業夫妻們的情深意重
喜歡父母對兒女的寵愛教誨
喜歡眾郎之間兄弟情深的情義
喜歡八妹依偎在眾多哥哥懷中的親暱
喜歡眾郎情感之間的細膩、悸動
喜歡楊家一門忠烈所留露出來撼動人心的忠義
不單是愚忠皇上!!而是爲了天下蒼生的福祉而犧牲著
等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楊家將最擄獲人心的劇情
最能奠基這部戲的刻骨銘心就來自於這些劇情的刻畫
讓觀眾們已經徹底地融入了他們所有的喜怒哀樂中了..

而金沙灘之役......
楊家眾郎七子去二子回的遺憾...當然包括楊家支柱楊業
也不能倖免..........
楊家八人去....只有兩人回....
是何等的悲哀與壯烈......
我給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才敢來面對這段的驚心動魄

楊家兒郎們陷入了遼人的陷阱之中,苦困金沙灘
大二三郎率先身先士卒..為國捐軀..
四郎爲了兄弟情深不顧一切的欲搶奪哥哥們的屍體
卻中了遼人施予的劇毒而失蹤
楊業....被逼得走投無路
得知皇上不再相信楊家忠誠時
悲痛地以死明智,決意喚醒皇上~~
撞李陵塚自盡......
七郎....爲了請求援軍
在半路上被埋伏~~奮力反擊
在得知他爹楊業以撞死的剎那終於崩潰
欲想要以最後力量奮殺敵軍時..
卻遭以萬箭穿心.....終於不敵...
臨死前還以楊家槍撐住了身子不讓自己倒下..
著著實實地展現了楊家精神"楊家弟子..永不言敗.."

眾人的壯烈犧牲
帶來的卻是活著的人永遠的傷痛
五六郎痛心地帶著各位哥哥弟弟的屍體回到了京城..
出征前的英姿煥發已不復在...回來時是一車的狼狽
最哀莫心死的莫過於喪失丈夫的楊家女將們了..
堅強地在府外等著自己的丈夫歸來..
卻在見到白布覆蓋下的屍體時再也不能冷靜地崩潰痛哭
最心痛的莫過於同時喪失了丈夫與兒子的楊夫人了...
但她還是展現了無比的堅強,靜靜地說出"歡迎老爺及幾位少將軍...光榮回府.."
然而藏在冷靜面具下的卻只是一個想要當一個平凡女人的楊夫人
在眾人下葬後她再也克制不住~~放聲痛哭
一夕之間....白了頭髮
楊家忠烈下葬時,行經的隊伍在京城中緩緩走動
卻見到全城的百姓都跪地痛哭
聲聲的不捨及呼喚
看到這裡完真的是太震懾了....唉

想當然爾啦~~~~
這段戲做了多久~~我就哭了多久
哭到了整晚跟隔天的眼睛紅腫的超嚴重
衛生紙也用掉了一堆......
看完後還是深深地陷入這樣的震懾當中
唉!!!

直到今日~~~~
比較走出了這樣的悲痛
能夠以冷靜地心態來回顧這一整齣戲
才知道自己真的看了一部非常棒的戲
可歌可泣的劇情,搭配堅強的陣容演出
我~~真的超不後悔看的!!
即使人家都說明知會死何必看呢~~
但就是要經歷這種驚心動魄啦~~~

雖然再怎麼不捨難過
戲還是曲終人散了~~
在心中的永遠都是楊家精神~~
還有一部好戲帶來的震撼囉!!!

永遠愛*少年楊家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6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